首页> 最新动态> 伦艺动态> 通过伦艺课程了解Fashion Culture
伦艺动态

通过伦艺课程了解Fashion Culture

发布者:伦敦艺术大学上海代表处   发布日期:2017-08-09 21:21:10

Fashion Culture作为伦敦艺术大学时尚学院的一门课程,也常被问到这到底是怎样的课程,都学些什么。今天就带大家看看这个听起来有点儿“空”的课程。

在伦敦时尚学院,除了Fashion Design,还有很多Fashion 理论方面的课程,例如时尚管理、时尚市场等等。Fashion Culture也是其中之一。这个课程注重通过历史和文化的角度来研究时尚对象、表现手法和实践方向。在时尚和电影方面,你将调查时尚、服装和电影形式之间的不断变化和关系,以及电影消费在全球范围内的关系。


在这门课程中你将会探索一些社会和文化理论家的作品,他们的作品是对时尚的跨学科检验的关键。通过已有的案例,你将学会在时尚研究的背景下定位这些理论术语和概念,并评估它们在不同的时尚研究领域的用处。

另外你还将学习到从1700年开始的时尚历史,介绍时尚史上的关键时刻。它还将提供一项重要的史学研究,让你可以将时尚史的事实和观点放在更广泛的研究领域,以支撑对时尚的理论研究。它将确立时尚历史学家、策展人和理论家对他们的主题进行研究的关键方法,并将强调采用跨学科的视角所带来的好处。

你还将接触到时尚和服装的各个阶段——生产、销售、媒体/展示和消费——让你了解这些区域是如何相互联系的,从而创造出时装系统和周期。

在课程的其中一个单元将讨论性别、身份和性的形成和受时尚影响的方式,以及如何通过这些主题形成时装和服饰。它将通过一个性别视角来观察身份、中介和表现。它将考察女性的性别特征是如何通过穿着打扮来表达的,以及女权主义思想和理论的影响。摘要近年来,人们对男性时尚与男性化的次要地位的关注,与时装与服装的关系不平衡。为了纠正这种不平衡,这一单元将专门针对男性、男性、时尚和衣着。

课程还将审视20世纪和21世纪的电影与时尚之间的亲密、日益共生的关系。在好莱坞的鼎盛时期,它的效力是由于一个“明星系统”,它为中产阶级和工薪阶层的女性提供了一个机会,让她们看到自己的新时尚和风格。“名人文化”在上个世纪末成为了一种竞争对手,如今它在各种形式的当代视觉文化中占据主导地位,成为推动快速变化的全球经济的动力。该单元通过一系列的案例研究和理论工作来考察其书名的两个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