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校友访谈> MA Interior and Spatial Design 该如何准备申请,看看她是怎么说的
校友访谈

MA Interior and Spatial Design 该如何准备申请,看看她是怎么说的

发布者:伦敦艺术大学上海代表处   发布日期:2016-12-07 17:32:45

MA Interiorand Spatial Design 直译成中文就是室内与空间设计专业,在每年的申请中也算是Chelsea的热门课程,很多国内学习室内设计或环境设计,又或者是就职于许多建筑大公司,做过很多大型建筑项目的的同学都想进入到这个专业进行深造和学习。但是,如果你简单地把它认为跟国内的室内装潢设计专业为同一概念,那你就错了。今天就让伦敦艺术大学上海代表处的老师和申请通过的同学来和你聊聊这个课程的申请准备。

来自MA Interiorand Spatial Design 同学的优秀作品


MA Interior and Spatial Design是通过对空间建筑结构的设计来进行一种情感上的表达,通过各种各样的表现语言去探讨空间和环境的关系。


在你有一个不错的想法或概念的同时,也需要你有很强的学术研究能力。

来自MA Interior  and Spatial Design 同学的优秀作品

 

关于这个专业的作品集准备,老师在这里给大家一些基本建议:


根据你的设计主题表现出你的技能,比如说建筑制图、模型制作、电脑辅助设计图等


需要同学们有比较强的空间意识和创造性的组织空间能力和表达空间概念的想法。


通过对现当代室内和空间设计的实际案例分析更多的创造可能性。


表现出你的设计思维、实践尝试、分析研究成果的能力。

来自MA Interior  and Spatial Design 同学的优秀作品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看在刚刚结束的12月份面试中,现场拿到MA Interior and SpatialDesign这个专业offer的张悦琳同学是怎么说的,张悦琳同学的作品在这次面试中获得了教授极高的评价,来看一看她是怎么准备作品集和SP,如何俘虏了教授挑剔的心。

上图为张悦琳同学部分作品集(图片及文字版权归张悦琳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因为是在国内读的本科,与国外的作品要求会有不同,有些项目可能要重新做,补过程,所以预留充足的时间是必须的。


对于作品集,过程非常重要,出发点、思考过程、研究过程都要在作品集里展示出来,对于3d类专业,模型能让人非常直观的了解你的项目设计,过程中的模型也是有必要的,这会使作品的最终表达有理有据。

 

上图为张悦琳同学部分作品集(图片及文字版权归张悦琳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面试之前要了解好申请学院和课程的具体信息,了解他们学生做过的一些作品也是有必要的。


另外,还需明确自己研究生阶段要研究的课题,一份深思熟虑的研究计划有助于教授更好地了解你。教授很有可能会在面试中与你交谈,所以,首先要对研究计划中出现的艺术家、设计师作品有了解,项目、材料,以及对于自己研究生项目的影响启发;其次,还要在研究计划中写明你将如何实施研究,最好配上图,主要还是对象和手法。


最后以教授对我的点评作为结语,“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也清楚自己之后要做什么。”希望大家都能进入自己理想的学校!


看过代表处老师和同学给你的建议,是不是对这个课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呢。如果你也考虑申请MA Interior and Spatial Design课程,尽快联系伦敦艺术大学上海代表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