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伦艺动态> UAL学生为Grayson Perry亲自设计校长长袍
伦艺动态

UAL学生为Grayson Perry亲自设计校长长袍

发布者:伦敦艺术大学上海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8-11 21:33:54

Turner奖得主、艺术家兼伦敦艺术大学校长Grayson Perry将在2017伦敦艺术大学毕业展登场,他参加典礼的礼服是由一名毕业生设计的。

有史以来第一次,伦敦艺术大学的校长将不会在毕业典礼上穿传统的黑色长袍。

UAL认为,让学生设计校长的长袍对任何大学来说都是第一次,因为毕业典礼的传统往往包含严格的学术着装规定。

Grayson笑称: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麻烦制造工厂的校长,我认为我应该打破传统,用我们天才学生设计的一套漂亮的服装来参加毕业典礼。”

“除了当校长,我还是一名艺术家和异装癖者,喜欢穿与众不同让我感觉女性化的衣服”

“我有一个传统习惯,就是让学生们设计我的衣服,所以我给学生们设置了一个严格简洁的要求——反映我独特的风格,同时保留了一些传统长袍的正式元素。”

这款礼服用数百个法式接缝精心制作而成,上面铺着一层丝缎,上面镶有10个令人眼花缭乱的法国丝绸纱层,排列得很像嵌套的洋娃娃,并且用七色的丝线交织在一起。

在描述设计师的灵感时,Keith说:

这件作品想反应的是毕业生们多年的努力学习、和对自己专业的热爱之情。这些条纹和层次类似于他们所做的项目,他们所犯的错误,以及他们在大学里认识的朋友,他们开始建立并创造一些更深刻、更有意义的东西。底层的层次会逐渐地影响到外部,就像我们的经验会影响到未来的工作一样。

“作为一名针织品学生,我的工艺是从纺织品开始的。我花了88个小时和4位助手来完成织物——确保相互作用将创造出数百种颜色的万花筒——为每个人创造了一些东西!但最重要的是,我只是想做些什么,Grayson会感觉很好。能够为他创造一些特别的东西是非常特别的。”